字号:

卫生部:年底前全面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时间:2008-07-18 11: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在今天下午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全面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确保在灾区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毛群安说,当前,抗震救灾仍处在关键阶段,医疗卫生防疫工作形势仍很严峻,任务仍很艰巨。今后一个时期,为继续做好灾区医疗卫生防疫工作,卫生部门重点加强以下几个方面工作:首先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康复和安置工作。其次要全面加强卫生防疫工作。三是做好医疗卫生防疫对口支援工作。四是尽快恢复灾区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毛群安介绍,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今年实现以下目标:7月底前,灾区县、乡和受灾群众安置点普遍恢复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展基本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9月底前,全面完成灾区县、乡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基本恢复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今年年底前,全面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配备比较齐全的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要能够保障全面开展正常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在灾区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