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术边疆西部行”在四川受欢迎

时间:2010-05-14 15:18   来源:人民网

 

杨氏太极拳传人崔仲三在辅导太极爱好者。(郑红深摄)

 

杨氏太极拳传人崔仲三在辅导太极爱好者。(郑红深摄)

 

  人民网体育成都514(记者郑红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武术边疆西部行”交流活动511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峨眉山市等3个武术重地与当地的武术家与武术爱好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切磋,在这些地方引起了一股武术热,让国粹武术真正服务基层群众,并有效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11日,在成都城北体育馆内,几百名武术爱好者和当地的武术师展示了他们的功夫。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武术九段吴彬、陈顺安为爱好者们进行了武术健身和养生的讲演。杨氏太极拳传人、国家一级裁判、武术八段崔仲三亲自为太极拳爱好者辅导,讲解了很多人们练武中容易出错的细节。世界冠军、两届全运会太极拳、太极剑冠军、两次出演央视春晚的周斌,表演了他的自选竞技太极拳,得到太极拳爱好者们热情追捧。在大家不间断的掌声中,周斌又表演了他夺取冠军的一套太极剑。后来,几乎每一个武术爱好者都要同周斌合影,场面极为热烈。

 

  12日,刚好是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的纪念日,西部行活动来到了曾经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市青城山中学,看望这里的学生如今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学校送去武术健身的服装、器械、书籍等。专家们对学生们的武术表演以及当地青城派等武术家的演练给予了专业的技术指导。世界冠军、两届全运会太极拳冠军周斌还带领这些灾区的学生们一同习练太极拳。

 

  13日,在峨眉山下,来自北京等地的国际级武术名家与当地的峨眉武术传人进行了交流和切磋。峨眉功夫表演团展示的峨眉武术和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展示的峨眉民间传统套路。接着,来自峨眉山号称“峨眉七雄”的峨眉武术传承人王超、张世忠、杨烈洪、张林、江德忠、李保明、沈贵华等,依次为观众表演了峨眉伏虎拳、峨眉罗汉拳、峨眉七星拳、峨眉形意拳、峨眉小宏拳、峨眉剑手、峨眉卫寺拳等。同时,天还进行了武术专家健身讲座、武术工作座谈会等活动。

 

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兴东对记者说,四川省及成都市武术基础极为雄厚,习练武术的群众很多。我们要借这一次武术边疆西部行的东风,把我们的武术推广工作做得更好,既弘扬我们的中华文化,又要让我们的全民健身更上台阶。

编辑:栗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