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组图:见证映秀重建温情小镇别样风情

时间:2010-05-13 1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映秀灾后重建新居。(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512汶川消息 映秀镇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震中。特大地震致使映秀山河破碎、满目疮痍,镇中心区被夷为平地,造成了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记者们走进映秀镇发现,经过两年的灾后重建,如今映秀镇的建设已初具规模,今年9月底前可基本完成重建任务。

 

  据了解,映秀镇的灾后重建定位为建设旅游温情小镇、防震减灾示范区和“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地。并多方征集专家意见,科学编制重建规划,严格按照规划组织实施。把旅游业作为未来产业发展进行使用功能的转化,做到居住小区可转化为商业街区、商业街区可转化为旅游景区,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搞旅游”的目标。(记者高斯斯)

 

 

 

底楼可做铺面,二楼用于居住的新居让映秀居民收入更有着落。(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修建中的映秀镇农贸市场。(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映秀地震遗址。(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走出灾难的映秀小朋友。(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编辑:栗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