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汶川地震两周年:“留住灾区孩子对未来的希望”

时间:2010-05-12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1日电 专访:“留住灾区孩子对未来的希望” 访法国川渝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何跃(记者尚栩)

 

“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我就在成都,当时感觉地动山摇,天昏地暗 ”法国川渝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何跃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谈起了他对汶川大地震的切身感受。

 

何跃坦言,当时真的感觉很害怕,而且没想到震中就在四川,后来到受灾严重的地方去看了一下,就只剩下心痛。何跃说:“灾区的情景真的很悲惨,有的房屋被倒塌的山体完全掩埋,有的铁轨扭曲得像麻花,北川县的灾情最为严重。”

 

目睹家乡的灾情,何跃无法坐视不理,他在第一时间参与了中国国内的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并在地震后两周内返回了巴黎,组织法国川渝同乡会的成员向家乡奉献爱心,在很短的时间内便筹集捐款2万多欧元。

 

担心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们无法继续学业,何跃还与法国川渝同乡会的同仁一道,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向灾区一些孩子提供了“对口”资助。何跃在北川资助了5名小学生,将帮助他们一直读完高中。对此,何跃说:“地震后,我觉得孩子们,尤其是失去父母的孩子们,是最孤立无援的群体。而且,我也是从四川大山里走出来的,我知道上学的意义,所以我想通过助学的方式,让这些孩子感受到人们的关注,并为他们留住对未来的希望。”

 

  汶川地震发生至今已经两年了。其间,何跃曾多次回到家乡,对于地震灾区的变化,何跃感叹重建速度的惊人,“绝对是国外比不了的”。在他看来,“这种恢复的速度,一方面得益于政府的帮助,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百姓的努力”。

 

何跃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鉴于四川省丰富的旅游资源,他和全法华人旅行社协会成员准备在都江堰建设一所专业的旅游学校,希望借此帮助家乡培育一些全方位的旅游人才,进而打响四川旅游的品牌。

 

  展望未来,何跃相信,坚强、乐观的四川人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栗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