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抗震救灾表现让《华盛顿时报》再变调

时间:2008-06-02 1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时报》5月27日发表文章,文章说,中国对地震的反应令人吃惊。 解放军和救援工作者准备完善、装备齐全,并急于提供援助。文章摘要如下。

  从小村庄到成都市,视频图像记录下了这次灾难。解放军和救援工作者准备完善、装备齐全,并急于提供援助。媒体对救援工作以及那些不知疲倦、毫不畏缩地抢救幸存者并给予安慰的个人作了许多报道。整个国家心系此次灾难。电视和纸质媒体的报道充分体现了这一切。

  为什么中国能对这次灾难作出这样的反应,而美国则对“卡特里娜”飓风作出那样的反应,这对记者和政治学家来说将是个耐人寻味的话题。

  在美国,各个城市、州以及华盛顿存在多个彼此抵触的政治和机构管辖区域,有警察,有紧急救援服务,但没有人真正负责新奥尔良。而中国与美国不同,这些问题和现实并没有阻碍中国的救援工作。到目前为止,中国也没有出现类似联邦紧急措施署前署长迈克尔·布朗那样的人物,在应对飓风灾害时无所作为的他,因为反受布什总统称赞“干得相当出色”而声名狼藉。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