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成都再出发:气定神闲锦官城 震后依然宜安家

时间:2008-07-31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诗圣”杜甫的这一诗句,道出了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似乎千载不易的闲适、活力和华丽。

  公园里老翁打着太极,晚上“冷淡杯”,美甲店里成都美女正画着精致的指甲……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成都很快从“惊魂未定”回归“气定神闲”。这是一座城市的气节。

  “地震只是让成都受到惊扰,成都依然生机勃勃。”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日前在成都表示,成都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已经是烙在人们心里,是不会改变的。

  记者发现,目前在成都主城区里几看不到地震留下的痕迹,建筑工地在地震后很快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雅居乐房地产区域总经理孙杨杰表示,雅居乐决定进入成都时,就对这座西南中心城市有了深刻的了解和分析,成都城市化进程发展快,城市规划科学合理,南城未来将成为城市的新中心,发展潜力巨大。在这次地震中,成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天府之国魅力不减,成都仍然是个宝地。

  一份《成都震后房地产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在成都主城区居住了半年以上的二十至六十五岁居民,有九成认为成都未来会更好,未来五年不会考虑离开成都,这里依然是安家立业的宝地。

  “成都房地产市场绝不等于成都人的房地产市场。”一位当地业内人士向记者强调。

  根据成都市房地产管理局统计,目前该市外地购房者已占购房总人数的五成以上,其中两成系在成都工作的外地户口人群,三成为考虑子女教育者,或希望退休后享受更好的城市配套者,以及一些房地产投资人士。

  一位原籍四川广元、刚从广州赶回来买房的李毅先生说,在这次地震后重新来审视西部各个区域,“成都还是相对最安全、合适的地方”,安家成都还是最好选择。

  近年来,成都市推行以空间增绿地,新建成了二十个街心公共绿地、百条景观大道、百条林荫大道和百个小游园,城区绿化面积大幅增加,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来自美国世界传统文化科学院的张元明院长对成都的养生之道大为羡慕:“成都气候宜人,而在饮食、生活方式上,成都人的养生之道"值得全球推广"。”

  成都交通便利,出行十分方便。“一代人干了几代人的活”,这是交通枢纽建设的成都速度。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成都交通以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为主的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已基本形成,市域综合交通网络及场站体系正日臻完善,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地震不但不会影响成都市的交通发展,反而会加快成都市的交通发展步伐。”成都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胡庆汉这样表示。

  胡庆汉说,成都交通拟投资七百七十三亿元人民币用于灾后重建,力争在三年内恢复灾后所有受损道路,五年内对灾区及整个成都市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进行一个全面升级提高。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成都感受到来自国际友城的温暖和关爱。已经是第二次来蓉的蒙彼利埃市副市长雅克·雄先生说,二00六年来到成都,看到的是成都的祥和与美丽,而这一次来到成都,感受到的更是一股无比强大的城市精神,而这样的精神,让成都如今更加美丽。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