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汶川地震两周年:东汽馨苑保障退休职工幸福晚年

时间:2010-05-12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德阳511(鄢银婵)5.12地震使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的“涅槃”备受世人关注,安置东汽受灾职工的住房建设更牵动人心。11日,记者在东汽职工安置区——东汽馨苑看到,经过仅12个月加工修建,大部分东汽职工已搬进新居,在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200810月,东汽馨苑破土动工,总投资近10亿元,占地面积达188972平方米2010年春节前,5300余套永久性安置房全部提前建成交房,历时仅仅12个月。

  

  谈起当初争分夺秒抢工期的100个日夜,东汽置业公司副总经理杨勇称,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不能再让职工在板房里过第二个春节,特别是一些老职工,要让他们有真正的家”。正是有了这个信念,自20096月到200912月,在东汽馨苑工地上,13000多名建筑工人每天三班制,加班加点,确保职工们在2010年春节前搬进了新居。

  

  据悉,“东汽馨苑”独创了全国住宅安置工程“10项之最”。内容包括建筑面积最大、总工期最短、主体施工速度最快、施工准备时间最短、安设电梯总数最多、总投资规模最大、同时参建人数最多、一次性永久安置人数最多等。“用160天时间完成4611层楼的主体结构,平均每天就浇筑3.18层,没有强大的毅力是不可能做到的。”杨勇说。

  

  据悉,东汽馨苑住宅区的户型分为60平米、90平米、110平米三种户型,首先完成交付的是60平米的小户型。杨勇向记者介绍,东汽在解决职工选择住房问题时,采取了工龄加年龄排位的方法,优先照顾退休老职工,并对小户型房屋进行了简单装修,确保退休职工能在最短时间内搬进新居。

  

  “这个房子我只花了13万元,和板房相比,这才是家!”20103月搬进新居的71岁退休职工伍振中说,自从搬进心房后,他心里踏实多了,现在和老伴在小区散步、作健身等,生活非常舒适。

  

    

编辑:栗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