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汶川地震台共捐款16亿新台币 9成援建校9月开学

时间:2010-05-13 10: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13消息 昨天是四川汶川5.12地震2周年纪念,台湾红十字组织官方网站昨日刊出纪念文章称,台湾红十字组织在5.12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分别派出救灾队及医疗团协助灾区进行搜救和紧急救护任务,并运载了帐篷、睡袋、毛毯、保暖夹克、家庭急救包、家庭用品组、以及药品卫材等救援物资投入灾区赈灾,此外并汇集了全台各界的爱心捐款共计约新台币16亿元。

 

  文章称,为了让台湾社会大众的捐款发挥其应有的效益,台湾红十字组织一开始便设定将有限资源投入灾区,尤其是县级以下特困、偏远的乡镇、农村、弱势族群更是该组织关注的工作重点。依据这项原则及实地勘察后,于2008125由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陈长文与大陆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共同签署《海峡两岸共同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备忘录》,双方议定以新台币15亿951万元(折合约人民币3亿807万元)投入四川、甘肃和陕西三省的学校、卫生院等硬件重建工作,以及援建点的“寒梅助学计划”与“小区生活重建方案”,期望协助弱势灾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这份来自台湾的爱心在川、陕、甘灾区逐渐开花结果,所援建的43所学校、43 所卫生院、1所残疾人康复中心将陆续完工,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时,将有九成以上援建学校的学生都能在新教室里展开学习。

 

  四川省德阳巿寿峰中学阎必贵校长说,“新学校的建设,不但抗震要求(即台湾所谓的耐震度)提高了,而且随着都巿的发展,十年之内都没问题。”道出了台湾红十字组织在汶川援建时,以未来眼光做当地规划的用心。(中国台湾网张辰剑)

 

 

 

编辑:栗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