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网络媒体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采访启动 见证历史奇迹

时间:2010-05-08 22: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成都消息 为铭记、见证并记录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历史,充分展现全国人民的无疆大爱、对口援建和灾后重建取得的显著成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新生活·新希望·新发展”——全国网络媒体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民生采访活动,今日在成都正式启动。

  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中国日报、中国台湾网等41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参与了这次活动。

 

  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部长侯雄飞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示,两年来,英雄的四川人民穿越灾难、坚韧崛起,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化危为机,共克时艰,战胜了特大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两年后的今天,四川地震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世人惊叹的奇迹。震后四川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以百折不屈的勇敢姿态站在了世人面前。

 

  “这两年,大爱涌动中国,温暖汇集四川,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增添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侯雄飞说,“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成功实践,让四川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空前凝聚力和大灾面前从不低头的伟大民族精神。

  据了解,5月8日—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人员组成约60人的采访团,将分四条线路深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6个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市州进行采访考察,深入了解灾区的新变化、新生活、新发展。

  采访团将深入灾区,记录不平凡的抗震救灾史,展示全国人民以抗震救灾精神为指导,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重建美好家园的突出成绩和精神风貌;展示四川人民坚强、坚定、坚韧的优秀品质和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灾区的新家园、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记者 高斯斯)
 

 

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部长侯雄飞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全国网络媒体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两周年大型系列宣传活动今日在成都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