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瞻“十二五”规划的总方向和着力点

时间:2010-10-15 09:46   来源:新华时政

  核心提示今年是我国“十一五”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十二五”编制的关键一年。“十二五”主基调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键在“加快”,成败在“转变”,主题是改革,内容是创新。我们从“十二五”规划的总方向和着力点进行前瞻。

图为苏州工业园区。

图为苏州工业园区。

  总方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十二五”规划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总方向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杨伟民说:“这五年是我国发展史上一个很不平凡的五年,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年均可以增长10.1%左右,也是民生大为改善、区域协调良好的五年,同时也是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五年。”

  “未来的五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杨伟民说,“十二五”规划将围绕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城乡区域结构的调整,同时将加强改善民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区域合作。 厉以宁:“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将有5个发展动力。

编辑:吴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