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地震中受困台胞再聚首 盼能赴川感谢施助者

时间:2009-05-21 17: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5.12大地震中受困的13位台湾游客今天和祥鹤旅行社导游陈健钦重逢,回想起去年在大地震中历劫归来,陈健钦说,四川地震受困的地方道路还是不通,不然他希望能回去谢谢那些曾帮助他们的人。

  报道称,13名台湾彰化县溪州乡成功村的老人家,去年参加台北祥鹤旅行社的旅行团到四川旅游,没想到却遇上四川大地震,13位老人家在距离震中汶川县不远的七盘沟山区受困,经过7天6夜被救出,顺利回到台湾。

  当时参加旅行团的郑头、郑赖阿好、郑茂盛、郑陈循、郑武山、郑余蝙、郑坤山、郑陈阿春等人,今天和当时担任导游的陈健钦相逢,同时切蛋糕、吃猪脚面线,庆祝历劫平安归来满一周年。

  陈健钦说,当时带领这些老人家到四川旅游,经历四川大地震,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不过可惜的是,当初他们受困的山区道路到现在都还没有修复,他希望交通能够赶紧恢复,这样才能带这些老人家再度回到当地,感谢那些曾在他们受困时提供食物和水的当地民众。

  团员之一的郑陈阿春则表示,当时遇到大地震刚开始很害怕,不过大家的感情反而变得更好,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再回到当地,谢谢那些在她们危难时伸出援手协助她们的人。(章潘)

编辑:张攀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