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地震灾区实现就业78.8万人

时间:2008-08-01 16:11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7月31日讯  记者叶紫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召开3月份组建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据该部新闻发言人介绍,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甘肃、陕西等省有120多万人因灾失去工作岗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积极研究拟定灾区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落实19个省区市和深圳市与四川、甘肃、陕西3省签订对口就业援助协议,积极组织劳务输出,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截至7月27日,灾区实现异地转移就业14.6万人,实现就地就业64.2万人。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报,今年1至6月,全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4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8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女40岁、男50岁以上)实现就业77万人。上半年全国实发基本养老金3724亿元,已连续54个月实现基本养老金当期发放无拖欠。

  为应对物价上涨对民众生活带来的影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加快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工作,今年已有15个地区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市,为10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市,为9.6元。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