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海捞针寻找救命奶粉

时间:2008-07-18 15: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范炬炜)5月16日,成都军区某集团军特种大队派出6支搜救分队,在汶川县的6个偏远乡镇搜寻被困群众。

  14时许,进入沙坝寨的队员们听到从一片废墟中传来婴儿微弱嘶哑的啼哭,他们立刻飞奔过去,眼前的一幕令人心碎:一名只有两个月大的男婴蜷缩在倒塌的屋梁下,嘴边,是母亲已经冰凉的乳头。

  获救婴儿仍在奄奄一息中哭泣。奶!孩子要吃奶!

  政委罗旭东向6个分队的120名队员下达命令:把寻找奶粉作为紧急任务,找到后立刻送往沙坝寨!

  可是,在震后的一片片废墟中,到哪儿去找奶粉呢?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120名特种兵立即展开搜寻。然而,找不到的信息一个个传回,大家心急如焚。

  终于传来了喜讯:有两名队员在20公里外的桃关镇买到了一包奶粉!

  快,赶快!身怀绝技的特种兵揣着救命奶粉向沙坝寨飞奔。在塌方不断的山崖下,他们强行通过;在只剩一根钢索的吊桥边,他们飞身横渡。这边传送,那边接力,一包奶粉像飞一样越过了一道道难关。

  奶粉终于送到了!在罐头盒中用矿泉水煮沸,又散热到合适温度,一只粗糙的大手捏着小小的汤勺, 一勺勺喂进婴儿的嘴里……

  忽然,婴儿一直紧闭的双眼睁开了,清澈的目光,投向一张张陌生而慈祥的脸。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