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 国际关注

美联社:中国有信心实现“保八”目标

时间:2009-09-03 14: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联社北京2月27日电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27日说,尽管全球经济危机造成的“向下压力”正在增大,但中国今年还是有信心实现8%的增长目标。

    2月28日,重庆市民冒雨排队等待领取消费券。 当日,国内某大型家居产品连锁经营企业开始在重庆市发放面值500元的家居消费券,发放总额为1000万元。消费券券面注明领券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等同现金消费使用。 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中国为了促使经济走出不景气状况,实施了规模达数千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鼓励消费是其中关键内容。

    刘铁男说:“今年我们提出了8%的目标,应该说是有条件、有可能,也是有信心实现的。尽管去年第4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但是与前几个月相比,我们看到了一些好的迹象。”

    2月28日,重庆市民冒雨排队等待领取消费券。 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编辑:李丹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