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 国际关注

温总理报告影响世界经济 全球市场一片上扬

时间:2009-09-03 14:01   来源:环球时报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摄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此次大会在全球金融危机继续加深以及中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背景下召开,因而备受国外媒体瞩目。

    英国路透社报道的标题为“温总理说中国8%的增长率可以实现”。报道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危机仍在加深,但中国今年仍将实现8%的经济增长率。路透社称,由于对中国进一步经济刺激方案预期看好,全球市场周三一片上扬景象。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说,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将平安渡过金融危机,并承诺保持投资较快增长,这帮助亚洲股市出现了反弹。报道说,截至东京时间今天下午1时29分,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上升了1.1个百分点。上证综合指数也上涨了1.8个百分点,为4个月以来最大回升。

    彭博社还说,中国政府还注意到了农民工失业和大学生找工作问题,表示将把社会保障支出增加32.6%,保持中西部地区的稳定。报道援引香港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本-辛芬德费尔的话说,中国今年的财政支出额将足够使中国经济在下半年实现复苏。另外,彭博社还报道说,温家宝总理承诺让政府支出更加透明。

    美联社报道说,中国周四宣布将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承诺增加对基础设施和社会项目的开支,以应对经济下滑,保持社会稳定。美联社称,重振中国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对全球摆脱危机至关重要。周三股市在对中国前景看好的情况下出现了普涨。(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编辑:李丹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