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
 
 
 
全国政协政治决议: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

  时间:2006-03-13 09:49    来源: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北京消息 为期十天的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天(13日)在京闭幕,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号召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广泛团结海内外一切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为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政治决议说,今年以来,台湾当局领导人加快“台独”分裂活动的步伐,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实现“台湾法理独立”的目标。特别是近期不顾岛内外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在全面推翻“四不一没有”承诺上迈出了危险一步。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重关注。

     政治决议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民族的根基所在。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是“台独”分裂势力无法撼动的。

     政治决议表示,我们要继续坚定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紧紧围绕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这一当前对台工作的首要任务开展工作,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努力把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落到实处。(陈宁)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