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
 
 
 
台籍人大代表:反分裂国家法是两岸发展有力保障

  时间:2006-03-10 13:03    来源:     
 
 



范增胜代表谈两岸关系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消息 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台湾代表团,昨天(9日)下午进行团组审议。委员们纷纷就《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和当前两岸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范增胜代表说,2005年是两岸关系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在胡锦涛总书记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的指导下,在《反分裂国家法》有利的保障下,去年两岸经贸、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大陆相继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深受广大台湾同胞的欢迎。

       “正当两岸的局势趋于缓和的同时,台湾陈水扁不断的为两岸交流制造麻烦。违背‘四不一没有’承诺,强行宣布了‘国统会’的终止和‘国统纲领’的终止使用,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遭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谴责。”范增胜代表气愤的说,“他不仅违反了台湾广大人民的民意,还违反了国际上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原则,破坏两岸的和平稳定。”

        陈水扁当局近来借《反分裂国家法》出台一周年之际,频频出言诋毁。对此,范增胜说,台湾和大陆本来就是一家,台当局严重扭曲国家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这种欺骗台湾民众的行为,终将会以失败告终。

       他强调,尽管陈水扁不断的严重挑衅台海稳定,破坏两岸关系。但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仍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和平稳定一国两制的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愿望和前景。

  “尤其对台湾同胞有利的措施政策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完善,诚心诚意为了台海稳定,为了两岸台胞的福祉,为了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使我们的目标,我们不会因为陈水扁提出‘废统’而改变对台湾同胞的承诺。”范增胜说。(陈宁)



陈蔚文代表发言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