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温家宝:中国对互联网的管理依照国际通行做法

  时间:2006-03-14 12:21    来源: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作为人民的政府,应该接受群众的民主监督,也包括在网上广泛听取意见,因为只有人民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懈怠。只有人人负起责来,各项事业才能顺利发展。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温家宝在回答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我想先引用两句话,一句是箫伯纳说的,‘自由意味着责任’,一句是你们美国的老报人斯特朗斯基说的,‘要讲民主的话,不要关在屋子里只读亚里士多德,要多坐地铁和公共汽车’。”

     他说,中国的互联网一直保持着很快的发展,现在的网民已经超过一亿了。中国政府支持互联网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

     温家宝表示,按照《宪法》的规定,每一个公民都有利用互联网的权利和自由。但是同时每一个公民又要自觉地遵守法律和秩序,维护国家的、社会的和集体的利益。中国对互联网实行依法管理,同时我们也倡导互联网业界行业自律,实行自我管理。中国对互联网的管理的做法是国际通行的做法,我们非常重视吸收国际上有关互联网的管理经验。

     他说,网站要传播正确的信息,不要误导群众,更不能对社会秩序造成不良的影响。这些规范作为职业道德,应该得到遵守。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