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应
 
 
 
悉尼华侨华人关注国家主席胡锦涛关于荣辱观讲话

  时间:2006-03-14 14:10    来源:     
 
 

    中新社悉尼三月十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三月四日在参加政协民盟、民进联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时提出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观点在悉尼侨界引起强烈共鸣。 
    
  悉尼华侨华人普遍认为,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对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钱启国说,胡锦涛主席“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重要讲话,阐明了社会主义的荣辱观,对中华民族当今应树立的正确价值观进行高度概括。其中“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的观点,抓住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方面,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价值观的继承和发扬。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说,改革开放二十多年,中国经济发展举世瞩目,思想道德建设也应同步跟进。“八个为荣、八个为耻”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行为规范和准则,非常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对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有文化、讲公德的新一代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北京会馆主席王然说,要在青年中树立以服务人民为荣的观念,这对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胡锦涛主席关于“八荣八耻”的讲话,对引导全社会遵守基本的道德规范,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一个准绳。

     澳洲著名华语节目主持人任传功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不仅关心中国经济发展与和平统一,同样也关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发扬和思想道德建设。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发达兴盛起来,全民都要树立正确荣辱观。胡锦涛主席“八荣八耻”价值观可以起到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作用。

来源:中新社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