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应
 
 
 
海外媒体评"两会":“十一五”规划是一幅宏伟蓝图

  时间:2006-03-14 14:08    来源:     
 
 

    菲律宾《世界日报》:“十一五”规划是一幅宏伟蓝图

    春暖花开时节,中国政协和人大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政协是一个智库,人大则是一个权力机构,“两会”的开幕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不但受到国民的重视,也受到国际社会的瞩目。五十多年来的经验证明,中国的政治制度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人民的拥护,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具有重要的意义。开好局,对今后五年非常重要。“十一五”规划是一幅宏伟的蓝图,其间,包括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和2010年在上海举行“世博会”,这都是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活动。开好这个头,对今后工作的胜利完成就有保证,“十一五”规划的蓝图就可以得到实现。

    加拿大《星岛日报》:台籍代表倡设“保护台胞权益日”

    台湾当局日前将3月14日即大陆《反分裂国家法》颁布一周年之日定为“反侵略日”一事,引起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强烈反弹,代表陈云英认为,为更好地宣传《反分裂国家法》,应把3月14日定为“保护台湾同胞权益日”。

    十届四次会议10日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就发展民主政治、促进两岸统一等问题作大会发言。当天会上多位委员谈及台湾问题,而此前一天,十届四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已召开全体会议。针对台湾当局日前将3月14日定为“反侵略日”一事,台湾籍代表提出强烈谴责,认为台湾当局此举是极其荒谬的,是其继续挑衅大陆、破坏两岸关系、推进“台独”分裂的可耻行径。

    新加坡《联合早报》:《物权法》列入今年计划审议中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证实,外界关注的《物权法》是今年计划安排审议的25件立法项目之一。他表示,人大在今年将继续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在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作为立法重点,今年计划安排审议的25件立法项目中包括了《物权法》。

    争议多年的《物权法》原定在今年人大会议审议通过。

    由于中国大多数法学专家都支持尽快通过该法,吴邦国的宣示表明《物权法》又出现峰回路转的契机。(杨宁 李林蔚编译)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