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应
 
 
 
各国媒体积极报道温家宝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06-03-07 09:38    来源: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各国媒体连日来纷纷关注中国两会的召开,积极报道温家宝总理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俄罗斯电视台、独立电视台、俄塔社、国际文传电讯社、俄新社、《生意人报》、《新闻时报》5日和6日大量报道了中国两会情况,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成为关注焦点,并认为中国政府明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是一个“历史性转折”。

  《生意人报》认为,温家宝在报告中呼吁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有助于消除贫富差别、城乡差别,农民收入增长可增加内需,从而减少中国经济对出口的过度依赖。

  《新闻时报》的文章说,关注农村的发展问题是温总理报告的重要内容之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中国的一项历史任务。

  英国《金融时报》以《中国志在提高农村居民收入》为题发表的文章说,中国希望用近年从高速发展的经济中得到的资金解决贫富差距和城乡差距,文章还引述了温家宝总理“全社会都要大力支持农村发展”的讲话。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中国政府5日宣布其最优先的工作重点是确保农民从中国的经济繁荣中能得到更大的实惠。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将增加政府在农村地区的支出,包括对农村实行免费的义务教育和增加对农村医疗的投入。

  意大利安莎社5日的报道说,今年会议的一个工作重点是围绕讨论中国政府2006年至2010年确定的目标,减少社会不公平现象。人们需要更多关注农村地区的收入增长和社会稳定,以便能让所有人民享受到改革和发展带来的成果。

  埃及具有重要影响的《金字塔报》自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开幕以来连续两天予以跟踪报道。《金字塔报》6日报道说,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历史性重任。中国政府保证将缩小城乡差别,同时增加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财政支持,使更多的中国人从经济改革和发展中获益。

  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6日的报道特别关注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问题,指出中国政府将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各项战略任务的首位。

  韩国《朝鲜日报》6日刊登文章说,“中国总理的工作报告正在给中国人民带来新的希望”,中国网民认为“务实的报告感动民心”。

  阿根廷媒体5日纷纷报道中国两会召开的消息。阿发行量最大的《民族报》当天大幅刊登了两会开幕的消息,突出报道中国加强国防、坚决反对“台独”的决心。

  泰国6家华文报纸近日来积极报道中国两会开幕消息,其中《京华日报》、《亚洲日报》、《中华日报》6日都在头版刊登中国全国人大会议隆重开幕的消息和图片。泰国《世界日报》4日发表社论说,这次两会对于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两会上提出“新农村建设”,是把农村的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