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
 
 
 
陈至立:中国正研究限制、消除择校的相关措施

  时间:2006-03-14 09:54    来源: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国务委员陈至立参加了广西代表团的集体会议。会后,陈至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正在研究限制、消除择校的相关措施。

  陈至立表示,中国今年将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力度,继续保证教育投入。在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改革开始施行后,两年之内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切断教育乱收费的后路,逐步实现义务教育的均衡。同时,城市将努力实现教育公平,对择校现象严格限制,对违规违纪、顶风作案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对于国家将采取何种措施限制、消除择校的问题,陈至立表示,“相关措施目前正在研究当中。择校现象的形成已经有一段时间,因此这一问题的解决必须要系统地考虑”。(张瑾)

来源:中新网

 
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