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本网首页  专题首页  综合动态  泛蓝  泛绿  其他党派  民调舆情  分析评论  相关背景
 
 
国民党“立委”选举暂领先 马英九:高兴1分钟就好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12 19:56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第7届“立委”选举尚在开票中,但根据台媒对各候选人估票结果,国民党可望大大超过预期,拿到三分之二以上的席次获得大胜。目前国民党高层都在党主席吴伯雄办公室内持续恭喜当选人,而国民党中央党部大厅内也挤满支持者,高喊“国民党加油!马英九加油!”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国民党2008提名人马英九、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稍晚将一起举行记者会。

  报道说,岛内“立委”选举首次实行“单一选区两票制”,国民党目前在73个区域选举获得压倒性胜利,平地、山地少数民族6席次,蓝军也稳定领先。虽然政党票开得还不多,但国民党票数明显领先。国民党内有高层打趣地说,不分区名单20名左右的都可以准备当选。

  台媒指出,吴伯雄日前喊出“民进党50席就下台”的催票口号成功奏效,国民党“立委”席次有可能超过三分之二。

  吴伯雄第一通拨出的恭贺当选电话,就是直接打到“绿大于蓝”的嘉义县,恭贺国民党“立委”候选人翁重钧大幅领先民进党“立委”候选人蔡启芳,而且随着票数累积,国民党之前“跨越浊水溪(流经中台湾的河流)”的抢票门槛一路直攻到“跨越高屏溪(流经南台湾)”,也让国民党内人士感到振奋。

 

  据台媒了解,目前吴伯雄幕僚正在研拟最后的谢票记者会文稿,并指示幕僚“绝对不能太骄傲”,且强调国民党的“立委”一定会为所有选民服务。

  国民党的支持者目前也在陆续往国民党中央党部集结,但据指出,马英九已经开始节制幕僚及干部,绝对不可以因为一时的胜利而忘形。据马英九幕僚转述,马英九强调,“人民苦了八年!现在只能高兴一分钟就好”。(周先)

 
编辑: 周选彬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