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本网首页  专题首页  综合动态  泛蓝  泛绿  其他党派  民调舆情  分析评论  相关背景
 
 
台湾第三社会党发布公约 严格监督党籍公职人员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09 18:59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第三社会党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布“青苹果公约”,严格限制党籍公职人员收入、严禁关说,并严格规定在台湾“立法院”的出席率。第三社会党也公布由前“立委”沈富雄、律师陈长文、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唐飞等人组成的该党监督委员会。

  第三社会党的“立委”候选人今天公开签署“青苹果公约”,公约严格规范第三社会党党籍公职人员行为,包括不得关说、限制收入(党员担任公职须将“法定”薪水全数缴给党,由党发放相当于受薪者平均薪资给党籍“立委”)、遭贪污起诉者一律开除党籍、不得兼职、财产不得增加、在“立法院”全程参与开会,不得签到即离席。

  第三社会党的监督委员会成员包括沈富雄、陈长文、唐飞、前“立委”简锡堦、学者范云、李丁赞、陈芳明、律师魏千峰、希望基金会董事长纪政、前“中选会主委”黄石城、作家林煜世等11人。唐飞与黄石城均表示,在蓝绿对立、不长进的状况下,需要一批年轻、清新的新生代投入台湾政坛,提升公民素质。

  报道称,第三社会党“立委”候选人周奕成表示,这个公约是有史以来对公职人员要求最严格的规定,内容均出自陈长文建议,监督委员会将以最严厉的标准监督党籍公职人员,第三社会党会在1月13日,即“立委”选后次日公布党的竞选财务状况,他也反问国民党和民进党是否敢比照办理。(高大林)

  相关专题: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编辑: 高大林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