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本网首页  专题首页  综合动态  泛蓝  泛绿  其他党派  民调舆情  分析评论  相关背景
 
 
施明德:民代选举红党若跨门槛 将提第三组候选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09 14:09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据台“中央社”报道,前反贪腐运动总部总指挥施明德今天呼吁选民在“立委”选举中将政党票投给红党,并表示,若红党的政党票超过5%的门槛,应该会提出第三组“总统”候选人。

  据报道,今天上午,台湾红党举行记者会,公布由施明德担纲主演的广告。施明德在广告中感性地说:“如果你和我一样担心台湾继续被蓝绿撕裂……第二张票你愿不愿意投给台湾的希望,希望像一条山路,本来没有路,人多了,路自然就走出来了……请把政党票投给红党,这是我们非常卑微的请求。”

  施明德说,国民党和民进党最近大力播送政党票广告,大绿不容小绿存在,大蓝不容小蓝存在,如此一来,“立委”选后,“立法院”恐怕只剩下民进党与国民党,为了不让“国会”制度化地被撕裂,应该让除了蓝绿之外的另一种颜色存在。

  施明德语带哽咽地说,自己一生从事社会工作赢得什么利益,天地可鉴,他很卑微的希望放弃投票的人,能够在“立委”投票日将政党票投给红党,替台湾点一盏明灯。

  施明德表示,若红党政党票超过5%门槛,应该会提出除“马萧配”、“长昌配”之外的第三组“总统”候选人;据他了解,企业界也在串连,希望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出来参选,而曹兴诚参选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至于他是否会与曹兴诚共披战袍,施明德说“这是老问题了,不想再回答”。
 
  至于媒体询问,若红党无法超过5%门槛会怎样,施明德表示,将会建议他们成立台湾第一个网络政党,在网络上票选党主席等。(赵静)

 

进入“立委”选举专题

 
编辑: 赵静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