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本网首页  专题首页  综合动态  泛蓝  泛绿  其他党派  民调舆情  分析评论  相关背景
 
 
台湾六小党后天大会师冀望在蓝绿夹杀下拼出生路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8-01-08 10:41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 岛内“立委”选举日近,各小党在蓝绿两大党的夹缝中努力寻求生路。据台媒报道,第三社会党、台联党、新党、红党、农民党和绿党等6个岛内小党将首度举行大会师记者会,共同呼吁选民,扬弃蓝绿恶斗、支持小党。

  据报道,在台湾促进和平基金会的协调下,岛内的6个小党代表昨天举行会前会,希望“六小福”小党能在蓝绿夹杀下拼出一条生路。据了解,第三社会党已草拟完成“台湾第三力量发展路径图”,为台湾第三势力擘划出短中长期计划,包括短期是否在3月“总统大选”中联合推出小党的候选人、中期如何投入明年底县市长选举,以及召开扩大政策协调委员会,落实各小党政见。

  但报道也指出,由于政治光谱迥异,小党内部对于相互结盟并不表乐观。党政人士坦言,六小党政治主张和信仰南辕北辙,小党合作恐怕是“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第三社会党负责人周奕成呼吁“君子之争,选后合作”,现在距“立委”选举只剩几天,小党已无法合作,更没有联合配票的基础,他希望选前君子之争,不要互相扯后腿,“选后才有合作的机会。”
 
  至于小党能否跨过5%的政党票门槛,周奕成表示,虽然他有信心做到,但也有心理准备,选后“从零开始”,即使没有一个小党冲过5%的门槛,选后还是要合作。(赵静)

 

进入“立委”选举专题

 

 
编辑: 赵静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