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本网首页  专题首页  综合动态  泛蓝  泛绿  其他党派  民调舆情  分析评论  相关背景
 
 
陈水扁操弄意识形态 民进党民心指数滑至最低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07-12-24 11:08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根据台湾《经济日报》与《远见杂志》合作最新的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指出,陈水扁一连串激烈的意识形态语言,已经造成民进党执政信任指数几乎全跌至历来最低水平,尤其整体民心指数跌至32.4点,政治信心指数也只剩下32.3点,创下启动调查一年半以来最低。

  明年1月台湾地区“立委”选举以及3月的“大选”对决,让近来台湾政治气氛紧绷,除台最高行政当局与地方针对“立委”选举暨“公投”的投票程序对呛外,台北中正纪念堂拆匾事件、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即将宣判以及陈水扁近来持续发表激化的言论,都让民众对政治稳定性的判断呈现悲观的评价。

  根据这项调查结果,12月台湾民心指数为32.4点,这是2006年6月启动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台湾民心一直处在“有失民心”的悲观状态,毫无起色。

  其中政治信心更是持续跌入谷底,12月指数只剩下32.3点,也是调查一年半以来最低,总计今年以来的跌幅已经高达11.2点,显示台湾民众对政治情势相当不满与不安,信心疲软不振。

  值得注意的是,政治信心持续探底的主因,来自民众对民进党的强烈质疑,根据12月的调查结果显示,包括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行政院长”张俊雄以及民进党三项信任指数几乎全部达到一年半以来的最低。

  近来挑起两蒋移灵、“游过太平洋到对岸”去等尖锐事件、言论的陈水扁,信任指数只有29.0点,比上个月又下滑1.6点,是一年半以来次低,而台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的信任指数也比11月微幅下降0.3点,只剩35.2点,是他再次担任“阁揆”以来的最低水平;至于民进党,表现也是不理想,12月信任指数只有29.5点。

  台湾民心指数及其各项次指数,大于50即代表乐观或正面评价,指数愈高表示民众愈乐观愈肯定、愈得民心;指数小于50即代表悲观或负面评价,指数愈低表示愈悲观愈否定、愈失民心。 (云鹏)

 


 

 
编辑: 田云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