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本网首页  专题首页  综合动态  泛蓝  泛绿  其他党派  民调舆情  分析评论  相关背景
 
 
民进党“立委”参选人王世坚
 
 
  来源:      日期:2007-11-20 08:43

 


王世坚,1960年1月11日出生,人,现任“立法委员”。

  王世坚的外祖父张连宗遭到军队的杀害;而王世坚的父亲也因为入狱多年。王世坚于再兴高中毕业后,考取法律系;之后又于文化大学应用化学研究所取得硕士。王世坚之厚于1982年担任日成营造董事长,经营建筑事业;1986年民主进步党成立后,王世坚以二二八受难者家属的名义开始捐款给,并且曾经担任于1995年竞选立法委员的总干事,之后又出任民进党中央党部顾问。而且民进党中央党部也租用王世坚拥有的华山大楼作为办公场地。1998年王世坚被民进党提名参选台北市议员并且当选,2002年获得连任;2004年王世坚在台北市以第二高票当选第六届“立委”。

  王世坚也曾经经营过媒体事业,除曾经大陆工程、联华电子等企业筹办台北之音之外,1999年更曾出任自立晚报董事长;但是因为资金不足而退出经营。

  王世坚的言行常常引起正反两极的评价。在担任台北市议员期间,除屡次以严厉言词质询市长之外,也曾经因为表示“怎么教育下一代,是不对的行为”而遭到同性恋团体反弹;2005年4月,前往进行“和平之旅”时,王世坚更因为带领群众前往,引发群众冲突,而遭到批判。

 
编辑: 田云鹏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