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公告:十届全国人大实有代表2978人
 
 
  来源:      日期:2007-03-01 15:38

 

  本报北京2月28日讯 记者吴坤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发表的公告表明,现在十届全国人大实有代表2978人。

  公告表明,最近北京市人大补选杜德印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人大常委会补选韩长赋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补选罗保铭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补选杜青林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补选袁纯清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杜德印、韩长赋、罗保铭、杜青林、袁纯清的代表资格有效。

  另外,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了李义超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了邓中华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罢免了刘维明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李义超、邓中华、刘维明的代表资格终止。

  据了解,李义超为洛阳中泰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因涉嫌偷税罪,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邓中华为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因受贿和行贿涉嫌触犯刑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刘维明为广东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维明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子谋取巨额利益,收受分管部门所送钱款,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