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日期:2007-03-17 11:13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17日全文播发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3月16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全文约20000字,共分6个部分,分别是:2006年工作回顾、2007年工作总体部署、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还就国防和军队建设,香港、澳门和台湾问题以及中国外交政策等作了阐述。

  报告指出,2006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并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表现在: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有较大改善。这些成就,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报告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以来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报告指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不低于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 6%以内;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在3%以内;国际收支不平衡状况得到改善。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