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政治决议强调:构建和谐社会造福全体人民
 
 
  来源:      日期:2007-03-15 13:32

 

 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强调:

构建和谐社会是造福全体人民的伟大事业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张勇)15日闭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表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造福全体人民的伟大事业。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真正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决议表示,赞同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赞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草案)》。

  决议说,2007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在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继续创造新的业绩。

  决议说,人民政协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要正确认识和协助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密切联系各界群众,深入体察、及时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协助党和政府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决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支持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各项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要积极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直接“三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发展、谋福祉。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决议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要结合政协换届工作,以促进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搞好机关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要认真总结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人民政协在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中创造的好的做法和新鲜经验,进一步深化认识、掌握规律,指导和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