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陈水扁“四要一没有”言论是掩盖其困境
 
 
  来源:      日期:2007-03-06 13:38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郭鑫 李建敏)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6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说,陈水扁抛出所谓“四要一没有”言论,无非是为了选举的目的,以及掩盖他自己的困境。

  有澳门记者提问:最近陈水扁提出所谓“四要一没有”。大部分的台湾人,甚至民进党人都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林毅夫回答说,陈水扁是一个非常善变的人,为了达到目的,他各种手段都用,而这些目的,都是他自己的私利,不是为了台湾人的利益。他曾经公开承认过,台湾“独立”是不可能的。他制造这些议题,无非是为了选举的目的,并掩盖自己的困境。

  林毅夫说,对台湾来讲,经济发展是最重要的。只有经济发展,台湾才不会被边缘化。他指出,2000年,陈水扁开始“执政”的时候,台湾人均收入是美国人均收入的40.2%,但是到去年,台湾的人均收入只相当于美国的36%。

  林毅夫说,作为一名台胞,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能够看清楚陈水扁的戏法,不要被他一时的语言所迷惑。2000年,陈水扁上台之初曾作出“四不一没有”的承诺。4日晚,他在出席“台独”团体的活动时,抛出了“四要一没有”“台独”言论,即台湾要“独立”、要“正名”、要“新宪”和要发展,台湾没有左右路线,只有统“独”问题。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