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两会”重要转折表现在以关注民生为焦点
 
 
  来源:      日期:2007-03-05 10:25

 

  中新网3月5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幕。对于每年都召开的“两会”,台湾媒体此次仍予以高度关注。对于温家宝总理今日上午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台湾《联合报》的评论说,其重要转折,将表现在以关注民生为焦点,以社会建设为重要议题,经济发展要“先好后快”。

  报道说,此次会议是人大本届任期内最后一次大会,除了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提交人大审议的报告,审议通过“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将是重头戏。

  文章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本届国务院任期最后一年的工作报告,又是中共领政方针作出重大调整后,全面落实于各方面事务的报告。其重要转折,将表现在以关注民生为焦点,以社会建设为重要议题,经济发展要“先好后快”。

  此外,文章也关注到,此次大会以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打头阵,大会表决收尾,两法提交和审议期,横跨一个休会日,分段进行两法由提交、审议、内容修改、表决稿修改到最后表决五大步骤,且经由大会到小组,由代表团到主席团会议多个层次,显示大会的周密用心。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