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518件
 
 
  来源:      日期:2007-03-11 14:30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亚杰、卫敏丽)记者10日从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了解到,10日议案组共收到议案106件,这些议案都是由代表联名提出的法律案。其中,要求制定法律的51件,修改法律的55件。截至目前,大会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议案518件。

     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是本次会议代表议案的焦点之一。几天来,江苏、重庆、安徽、河南、黑龙江、山东、上海、天津、陕西、福建、广西团的445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14件议案,要求加快制定食品安全法或修改食品卫生法。

     节约能源和循环经济问题受到代表关注。安徽、贵州、山东、浙江团徐景龙等120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4件议案,要求制定循环经济法。浙江、天津团90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3件议案,要求修改节约能源法及制定能源法。此外,江苏、湖南团66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2件议案,要求修改电力法。

     关于医药卫生方面,安徽、福建、河南团的124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4件议案,要求制定医疗事故处理法或医疗安全法。河南、山东团的64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2件议案,要求制定护士法,以明确护士的权利、义务、责任,规范从业资格、准入、管理、培训和医护编制比例等。山东、浙江、河南、江苏团的155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5件议案,要求制定精神卫生法,调整和规范精神卫生工作。

     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浙江、湖北、山东、安徽团的124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4件议案,要求制定知识产权法,明确国家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和每个公民的义务、责任,以及国家机关和政府部门管理、执法的职责。此外,山东、浙江团的65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2件议案,要求修改商标法;河北、山东团的60位代表分别联名提出2件议案,要求修改专利法。

  来源:新华网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