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谈落实两会精神 做好2007年各项工作
 
 
  来源:      日期:2007-03-16 10:27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年两会始终贯穿着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主线。会后,四川省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四川。”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说。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于15日闭幕,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也即将于16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两会对全年工作的部署,真抓实干,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落实科学发展观,力促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7年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自主创新,这是非常切合实际的。我们柳州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把工夫花在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上,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柳州市市长陈向群代表说。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双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成果说,这次人代会将表决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和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减轻了内资企业的负担,企业可以把留下来的资金用在国家倡导的新产品开发上。会议结束后我们要把会议的精神尽快变为企业的行动,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表示,成都将继续在推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上下功夫,将把规模小、布局散的116个工业开发区调整为21个工业集中发展区,改变“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粗放型发展模式,努力走新型工业化之路。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上饶市市长刘和平表示,将认真贯彻节约集约用地的精神,继续下大力气保护好基本农田,坚决保护耕地,为子孙后代造福。

  加大惠农力度,发展现代农业

  来自江苏农村的姜德明代表说,这次两会对“三农”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出台了新的惠农政策,“我要当好传播员,把这些好消息带回老家。”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这为今后的农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广西河池市市长杨才寿代表说,“要发展现代农业,重点要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河池要搞好蚕桑基地建设,让蚕茧变成金元宝,银丝铺出致富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志福说,要把资金、政策、科技向“三农”进一步倾斜的政策告诉农民朋友和农技推广站的工作人员,让他们也增强建设新农村的信心。还要讲给大学生们听,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到农村去,用自己的所学为新农村建设服务。

  四川省简阳市龙桥村党支部书记胡华超代表说,要把两会对新农村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到工作中去。新农村建设不光是修房子、树样板,更重要的是要发展经济,让老百姓富起来。西部地区的农村要发展,就要鼓励农民增加劳务收入,调整好农业产业结构,改善农村教育、卫生条件。

  关注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审议的各种报告都体现了‘民生’主题,中低收入群体的社会保障问题被摆在了重要位置。今后,我们在工作中将继续加大解决民生问题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关注中低收入群众的工作、生活。”北京市大兴区区委书记沈宝昌代表说。

  “‘让教育成为全社会最受尊重的事业’,温家宝总理的话对教育工作者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支持教育事业的具体措施,比如农村义务教育免费、师范生免费教育等等。回去后,我要组织全省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好好学习,抓好政策的落实。”

  刘和平代表说:“目前上饶市区还有1.2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买不起房,两会结束后,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大力发展经济适用房,年内先期解决2400户家庭的住房问题,几年内全部解决。”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兵团今后将进一步关注民生,将以职工减负增收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稳步推进屯垦戍边新型团场建设,促进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闻大中说,回去后要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加强调查研究,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意见通过人民政协的渠道反映给有关部门。“我是搞农业生态学研究的,今年将开展农业生态如何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调研。”(参与采写记者:王宇、李兴文、孙英威、田刚、姜雪丽、王勉、刘宏鹏、蔡玉高、张晓松、刘羊旸)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