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央财政安排150多亿元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      日期:2007-03-07 10:28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赵晓辉、刘羊羊)在今年的预算草案报告中,发展农村生产被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央财政共安排资金150多亿元发展现代农业,用于农业综合开发、农业技术推广和对农民的技能培训等。

     全国人大代表万利云说,发展现代农业是实现农民增收、搞好新农村建设的关键。不实现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化,农民进一步增收就难有保障。中央对现代农业的大力支持正是抓住了新农村建设的关键环节。

     中央财政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支出,预算安排用于“三农”的各项支出共达3917亿元。“今年‘三农’支出比2006年多增加的520亿元将主要用于新农村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预算草案报告,2007年新增的教育、卫生、文化支出将主要用于农村,土地出让收入在确保足额支付征地和拆迁补偿费后,也将重点向新农村建设倾斜。来自辽宁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说,农村各项事业的基础都比较薄弱,亟须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预算对农村倾斜力度的加大表明了中央建设新农村的决心。

     根据预算草案报告,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办法,探索建立粮食综合补贴制度,落实完善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万利云说,粮食补贴将有利于稳定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粮食生产,让农民在公共财政阳光的照耀下放心地种粮。

  来源:新华网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