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热评中国两会
 
 
  来源:      日期:2007-03-16 10:31

 

  印度媒体大量报道中国“两会”情况。“印度信息网”的报道评论,中国“两会”的民主气氛日渐浓厚,中国式民主制度日益成为世界民主制度的一种新模式。世界上并不是只有西方民主一种模式,只要坚持民主的本质,即人民当家做主,就是一种有效的民主,印度的民主和西方的民主也不同,但这种民主适应印度的发展,中国的民主制度同样也适用中国的国情,这一点已经被实践所证明。

  美联社报道说,今年的“两会”让代表和领导人有了更多的面对面的时间。可以看出中国政治体制在发生变化,普通民众能够越来越自由地表达个人的观点。

  菲律宾《世界日报》的报道说,全国政协在中国人民的政治生活中,正日益发挥着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

  法新社说,中国经济繁荣也随之带来一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政府正在推进建设和谐社会。法国《回声报》发表文章说,中国正在“动员一切力量建设和谐社会”。

  《欧洲时报》日前发表社论说,人们更多关注两会确定的治国方针以及中国未来的走向。希望通过两会制定出更加亲民爱民的政策与法规,让中国尽快富强起来,让人民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社论说,自从中国高层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思路后,“和谐”成了当今中国内地最时髦的词汇。“和谐”集中反映了广大民众的最大心愿。中国人民在经历了10年动乱、享受到20多年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惠后,深切体会到,要想过上好日子,实现各个方面的和谐是多么的重要。在国内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在国际上把建设和谐世界作为外交努力的方向,这应该是今年两会的亮点。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