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漳州致力扩大对台经贸合作建设海西港口大市
 
 
  来源:      日期:2007-03-09 14:42

 

  中新社漳州三月九日电 (沈逸亭 戴艺惠)福建漳州市代市长李建国此间表示,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将进一步扩大漳台经贸合作,把漳州建成海峡西岸港口大市。

  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九日继续在漳州举行。李建国在会上指出,扩大漳台合作,依然是漳州市政府今后工作的重点。该市将着力在产业对接、农业合作、民俗文化和旅游等方面加强交流,进一步支持现有台资企业发展,保护台商合法权益,积极承接台湾产业转移,力争在引进大项目有新的突破。

  他强调,要争取设立对台农产品物流加工保税区,不断提升漳台农业合作水平,继续办好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和农业合作洽谈会,办好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和“开漳圣王”文化节,拓宽漳台经贸文化交流渠道,推动漳台民间往来。

  谈到海峡西岸港口大市的建设,李建国说,漳州有六百八十多公里的海岸线,可建一百三十多个万吨级码头。目前,漳州招银港区已建成六个万吨泊位码头,成为全省第四个千万吨级港口、全国首批对台“三通”直航试点口岸;漳浦古雷港是全国三大深水港之一,也正在加快建设之中。今后将按照建成国家重要综合运输枢纽港的目标,加快推进东山湾各港区的开发建设,把漳州建成港口大市。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