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坤等建议将海西列为全国重点开发地区
 
 
  来源:      日期:2007-03-04 11:46

       2日下午,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一抵京,便拉开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的序幕。张家坤等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了《关于将海峡西岸经济区列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划规划重点开发地区的建议》。

     他们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福建结合省情实际,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立足于服务全国工作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提出了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建议》、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和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都明确提出“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福建省第八次党代会还对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总体部署和重大举措。

     《建议》表示,为在《全国主体功能区划规划》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中关于“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的精神,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建议:

     (一)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列为《全国主体功能区划规划》确定的全国重点开发地区之一,实施必要的财税、投资、产业、土地、环境等方面的倾斜扶持政策。

     (二)把海峡西岸城市群列入《全国主体功能区划规划》确定的国家重点培育发展的城市群布局,在交通、能源、环保等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和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产业布局及土地开发利用等方面给予适当的倾斜扶持。

     (三)把海峡西岸制造业基地列入《全国主体功能区划规划》确定的国家重点产业布局之一,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工业项目在项目核准上给予适当倾斜支持。(记者黄世宏)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