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政协委员拟建港区政协网站 以联谊会搭平台
 
 
  来源:      日期:2007-03-13 15:47

 

  中新网3月13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戴德丰12日透露,已建议在港设立政协委员网站,更好地把港区数千名各级政协委员组织起来,增强信息交流,反映社情民意,从而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身为香港四洲集团主席的戴德丰说,在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很多,而省市自治区以至地级市的各级政协委员等有近5,000人。回归前后,政协委员们在各自的不同岗位,为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现代化建设,推动两地经贸、文化、慈善、教育领域的合作发展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回归后,政协委员们对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稳定繁荣作出不少贡献。因此,大多数政协委员尤其是全国政协委员认为,应该把在港区的数千名委员组织起来,构建一个平台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戴德丰表示,港区委员根据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结合香港现今实际环境进行研究,深深体会到要更加自觉地就国事港事多提意见,积极履行职责,多作贡献,共同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尤其是2006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香港首次被纳入“十一五”规划中。而且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的经济更加兴旺,港人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大大增加,爱国主义精神大大增强。

  戴德丰续称,正是在此“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环境下,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兼港区广东省政协常委召集人,与一班志同道合的港区广东政协常委及委员,发起组织“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旋即根据香港法例,以个人身份用“联谊会有限公司”的名称向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申请,并命名为“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有限公司”。该会于2006年5月17日获批准,戴德丰获选为首席会长。戴德丰深信,联谊会的成立,将更加有助于发挥港区政协委员在稳定香港、繁荣香港中的作用。

  据悉,2006年国庆节前夕,1100多名香港区省级政协委员期待已久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亦得到香港政府公司注册处批准而宣告成立。戴德丰又被推举为首届联谊会主席及基金会主席。他强调,今后不但要更好地团结政协委员,更要团结香港不同阶层的人士,为构建和谐社会竭尽所能。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