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豪委员:香港个体投资者对物权法持积极态度
 
 
  来源:      日期:2007-03-11 14:07

 

    2007年3月11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图为新华网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王永霞 摄

     新华网人民大会堂3月11日电(王学文) “正在审议和讨论的《物权法草案》非常重要,是国家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今日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投资者包括一些个体投资者和经营者对物权法都非常赞同。因为物权法明确了私有财产的范围,保护合法获得的个人财富。“这就为所有的投资主体包括个体投资者和经营者提供了明晰的法律保障。我想物权法一定会促进和吸引世界各地资本进入和中国。”

     黄英豪说,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所设定的25%的税率并不算高。因为从国际数据来看,这一税率处于适中偏低的水平。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国内企业竞争力,而且也有助于继续吸引外商来华投资。

     他认为,外资企业现在更看重中国广阔的市场和经济发展前景,“几个百分点的税率上调,不会影响外资进入中国的信心。很多公司之所以进入中国,看重的是中国未来的市场。他们投资中国是一种战略部署。” 

  来源:新华网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