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屏代表:电信计时计费装置应实施第三方监督
 
 
  来源:      日期:2007-03-15 10:17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田刚)近年来,电话计时计费装置的计量监管问题备受争议,受到消费者广泛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周屏提出,应对电信运营商的计时计费装置依法强制检定,并实施第三方监督。

     周屏向全国人大提出的这份建议中指出,国家质检总局2003年曾明确通知,将用于贸易结算的电话计时计费装置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目录》,要求对其实施强制检定;而信息产业部在2003年的一份批复中明确提出“电话计费系统不是计量器具”。两部门的不同意见,焦点实际上是电信计时计费装置的监督权、管理权、检测权的归属问题。

     周屏认为,电信企业是垄断性质企业,广大消费者关心的是市场行为的“公平、公正、公开”。他们如果对电信计时计费装置的准确性有异议,应到哪里去投诉呢?找物价部门,物价部门没有技术手段;找质检监督部门,没有电信运营商的配合也无法进行检测。电信企业说,“有疑问可以直接找我们查话费清单”,但这种自我检查令消费者无法信服。因此,建议国家协调信息产业部、质检总局,对电信运营商的计时计费装置依法进行强制检定,并实施第三方监督,以取信于民。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