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庆:广大台湾同胞是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
 
 
  来源:      日期:2007-03-09 18:48

   

杨国庆,全国台联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中共十六大代表,全国侨联副主席。(摄影:李艳波)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消息 作为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团长的杨国庆,在人大会议期间,一直是记者追逐的对象。终于在一次小组会议结束后记者见到了他,向他出示了名片,刚要介绍自己的单位,没想到他非常高兴地说:“你们中国台湾网办得好啊,你们辛苦了。”他说,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大陆和台湾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

  杨国庆是原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全国台联,下同)会长,他用一个生动的故事给记者介绍全国台联为两岸交流所作的工作。他说,记得台北师范大学的一个学生,参加全国台联组织的冬令营,这个学生到长城、东陵和十三陵等地参观后对他说,我们来看到了长城,中国有伟大的历史真了不起,看了明清时代的发展,看到了历史上的盛世和中国现在的发展,还搞什么“台独”啊,做中国人很好。

  结合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杨国庆表示,2006年是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2006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是胡锦涛总书记从国家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从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的实际出发,从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出发提出来的重要指导思想,反映了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和心声,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一年来,祖国大陆继续履行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庄严承诺,又推出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得到了广大台胞的热烈欢迎。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岸关系进一步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大陆和台湾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我们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胞同胞,对此有着深刻的感受。祖国大陆了解台湾同胞特殊的历史遭遇,理解台湾同胞热爱乡土的感情,尊重台湾同胞当家作主的愿望。祖国大陆始终把广大台湾同胞视为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视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

  杨国庆说,台湾是我们的家乡,我们深爱着台湾,思念着在台湾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我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将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我们相信,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台湾同胞,也一定会团结起来,与“台独”分裂势力作坚决的斗争,维护好、发展好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李艳波)

  相关链接:

  杨国庆,全国台联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中共十六大代表,全国侨联副主席。

进入专题:2007“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