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要闻

北京千座公园6天接待游客过千万

时间:2009-10-07 14:10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到今天为止,国庆假期六天来,全市千余座公园游客总量已突破1000余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猛增了近百万人次。从市属公园看,游客最多的仍是北京动物园、颐和园和天坛公园。

  据介绍,除10月1日受交通管制影响,游客相对较少外,这几天平均每天游客都达到170万人次以上。3日当天,达到了209万人次。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部长陈志强分析,今年游客增多的原因很多,60年大庆和天气好是最重要的原因。其次,今年游园活动组织范围广,公园多达1160多座。由于活动安排丰富,各公园游客人数都很平均,每天的容量都在50%,游览高峰时段也只接近了80%,没有出现饱和和拥挤现象。

  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市民:从6日起,外地游客明显增多,请北京市民错峰、错时游园。在入园时,请游客配合工作人员安检。 (记者龙露)

编辑: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