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评论分析

斐济侨领国庆阅兵有感:祖国,你是我永远的骄傲

时间:2009-10-13 10:3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来自斐济的国庆观光侨胞施杰近日致函本网,畅谈了自己在观看国庆60周年阅兵后的感受。

  文章摘录如下:

  有机会受邀作为斐济华侨华人代表之一回国参加举世瞩目的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庆典活动,激动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从我接到邀请函开始,就在心中不断勾划着国庆大阅兵的场面,焦急地期待这一时刻早日到来。

  湛蓝的天空、鲜花簇拥的广场、宏大壮阔的人流,当我真的置身于北京庆祝建国60周年热烈欢腾的海洋之中时,我的心情已不能再用激动来形容了,庄严、肃穆、崇敬、昂奋之情始终充斥着我的心。

  当北京市委书记站在高高的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阅兵仪式开始,当三军仪仗队员护卫着鲜血染红的国旗向金水桥踏步走来,期待已久的大阅兵终于开始了!此时,除了礼炮声声,全场极为肃静,大家摒住呼吸,只听唰唰的脚步声在广阔的天安门广场回响。延续着长征的步伐,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带领着中国人民一步一步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在我眼前,陆军的三色迷彩服、武警官兵的橄榄绿、女民兵粉红的服装在我眼前形成一股股彩流,坦克车、装甲车、榴弹炮、滑膛炮昂首挺胸洪流般驶过,只听军乐声声、脚步噔噔、马达隆隆,整个天安门广场、整个北京、整个中国都被震撼了。

  听着这铿锵有力的足音,看着这整齐划一的方队,我不由感慨:成千上万的人迈着同样的步伐,一步、一臂、乃至下巴、手足都在一条线上,以一个个拷贝般的矩形,气势磅礴、洪流般地通过天安门广场,势不可挡的气势真让人叹为观止。我突然有个奇发异想,如果换成白皮肤,黄头发的西方人会将会是怎样的场景?

  但仔细想来,西方人历来崇尚个人意志、缺乏集体精神,是没有可能调动全民的力量组织这样声势浩大的活动的。集中统一、步调一致应是中国共产党的灵魂,是中国的特色,这也只有我们中国人才能做到。是的,在泱泱13亿人口的中国,如果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核心,没有一个引领万众的统帅,新中国就不会建立、56个民族就不可能向着改革开放的既定目标前进。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就是靠着这种万众一心的凝聚力,风雨兼程、自信豪迈地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书写了奇迹般的辉煌篇章。

  东方巨龙昂首挺立在世界东方,自然会引得一些唯我独大的人不安和不快,挖空心思在鸡蛋里挑骨头便是这些人惯用的伎俩。于是,什么共产党不讲人权、漠视民主、忽视少数民族等等所谓问题便每每成为这些人攻击中国共产党的手段。但我们伟大的中国以她60年的辉煌成就,早已让这些谬论不攻自破!我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我们的综合国力排名世界第六,我们的载人航天飞船在太空遨游,在当今世界金融危机之时、只有我们中国的经济保持稳步增长、成为世界经济危机中力挽狂澜的中流砥柱。作为对世界政治和经济高度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可以完全不必理会这些噪音,我们将继续走自己的路,“疆独”、“藏独分子”犹如螳螂挡车,绝不可能阻挡中国人民奔腾向前的脚步! 60年我们就这样走过来了,今后我们还要这样走下去!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豪迈歌曲,中国终究步入世界强国之列。到那时,那些造事之人自然会闭嘴,那些鼓噪之音必会被强大的洪流所淹没。

  随着眼前不断变化的队形,我的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真想对着天安门广场大声高呼:“祖国母亲,你是我永远的骄傲,我—爱—你!”

编辑: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