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评论分析

人民日报评论员:祖国,我为你骄傲——国庆盛典启示之一

时间:2009-10-09 09: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10月4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祖国,我为你骄傲——国庆盛典启示之一

    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盛大的阅兵仪式,壮观的群众游行,美轮美奂的国庆之夜,那些画面已经成为历史的瞬间,定格在人们的心中,催生出无限的激情。人民网网友说,“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起,心里不由得燃起一股激情,祖国的强大令我们骄傲,祖国的发展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在我们眼前的不只是一辆辆创意无限的彩车,更是一幅祖国美好江山的宏伟画卷!”

    祖国,我为你骄傲。当胡锦涛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人宣告“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时,多少人热泪盈眶,多少人热血沸腾。西柏坡村民说:“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国庆讲话,我心里更起劲了!”海外华人说:“‘中国’响亮,中华儿女感同身受;‘中国’响亮,炎黄子孙豪情飞扬!”

    祖国,我为你自豪。如今,世界年年见证“中国年”:赞叹“中国奇迹”,钦佩“中国力量”,关注“中国道路”。“中国”,已经不仅是一个国家的称谓,而且是一个显示希望和活力的名词。

    60年辉煌,新中国带给我们无限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再过40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人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祖国美好的未来正在向我们招手,祖国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不懈奋斗。“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在新中国60岁生日之际,这条朴实的短信激起无数人的共鸣,反映了中华儿女的心声。

    此刻,我们更需要万众一心,更呼唤开拓进取。中华民族的复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而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由无数平凡的人共同完成的,只有全体中华儿女把满腔的爱国激情转化为切实的爱国行动,继续自立自强,不断开拓进取,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此刻,我们更需要清醒坚定,更呼唤艰苦奋斗。人类历史的长河中,60年只不过是短暂一瞬。我们前面的道路还很长,也不平坦,还会遇到困难、风险和挑战。在辉煌成就面前,我们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居安思危,励精图治。

    “历史启示我们,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掌握了自己命运、团结起来的人民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历史伟业。”胡锦涛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示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方向。让我们携起手来,心爱祖国,行报祖国,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编辑: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