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评论分析

新中国60华诞点燃爱国激情 红色旅游空前火爆

时间:2009-10-07 14:09   来源:长沙晚报
  伴随着新中国迎来60华诞,长沙各红色旅游景点也迎来红火高潮。市假日办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有的红色旅游景点当日接待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上涨108%。

  长沙拥有众多红色旅游景点。今年“十一”黄金周开始以来,少奇纪念馆、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各红色旅游景区每日都游人如织。数据显示,少奇纪念馆连日来接待游客逾7万人,特别是10月3日中秋节当日,接待3万余人,同比增长108%。雷锋纪念馆黄金周以来接待游客约2万名,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每日接待游客人数也较去年同期平均增长17%左右。

  除了长沙本地红色旅游景点备受青睐外,与长沙相距不远的韶山也迎来红色旅游高峰。据省假日办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头5天,韶山接待游客超过22万人,门票收入逾250万元。特别是昨日,韶山迎来游客6.668万人次,同比增长144%,旅游收入45.48万元,同比增长44.8%。预计此后3天人数还将攀升。

  为何红色旅游如此火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有两大原因:首先,进行红色旅游的游客多为家庭出游者,家长希望以这一形式和孩子既欢度假期,又追忆历史;其次,除了自助游游客,很多旅行社都把红色旅游作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主打产品,因此也使得红色旅游空前火爆。(记者 匡春林 刘炬)

编辑: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