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评论分析

华侨华人盛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精彩震撼

时间:2009-10-07 09:06   来源:人民网
  连日来,外国友人、广大华侨华人情不自禁地通过各种方式盛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

  法国前外交官魏柳南博士表示:“向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致以衷心祝贺!”法国友人巴特里斯说,这种团结向上、喜庆祥和、举国同庆的恢宏场面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澳大利亚墨尔本地区的中国留学生10月3日晚举行大型中秋晚会,收看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精彩片段和央视播放的中秋文艺晚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领事郭晓娟女士,以及其他相关人士共计500余人出席了晚会。他们表示既为祖国的发展强大而感到欢欣鼓舞,也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备感自豪与骄傲。

  由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华侨华人组成的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以及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全球华裔青年促进中国统一大联盟、美华国际青年商会、北美深圳青年联合总会、美国越柬寮华裔青年联谊会、全美华裔青年新闻工作者联谊会、美国洛杉矶香港青年联谊会、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等美国大型华裔青年社团日前发出贺电,盛赞新中国60周年国庆系列庆典活动精彩震撼。

  曾任联合国高官的斯卡·卡普拉女士说道:中国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经济、社会、技术与文化发展方面的巨大成就,而且展示了中国正在帮助世界其他国家摆脱当前的经济衰退,甚至还表现出中国正在诸如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事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年近60岁的美国友人比尔表示:“我这辈子从来还没有见过如此多的人被同时组织得如此之好,我完全被这宏大的场面所倾倒。”

  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撰文说,他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真的强大起来了,作为中华儿女,他无比自豪。

  应邀前往北京观礼国庆60周年庆典的柬埔寨参议员刘明勤说,庆典令人震撼,终生难忘。他坚信祖(籍)国明天一定会更强大、更美好。

  参加北京国庆观礼归来的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高华、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瑞华表示,强大的祖(籍)国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最大骄傲。

  应邀观礼国庆庆典的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也对这场盛典感慨万分。他说,国庆庆典溢彩流光、辉煌完美,出乎人们想象,真正起到了扬国威、长精神、增信心的作用。

  在西非国家多哥,华侨华人观看1日国庆庆典电视直播后也备感振奋。多哥华侨华人联谊会主席谢燕申说,在聆听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并观看庆典活动后,他感到中国无论是在国防力量、人民生活水平还是文化艺术发展方面,都进步巨大。

  在多哥经商多年的香港同胞黄超先生说:“这次国庆阅兵极大地提升了我们国家的国际地位。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非常自豪。”

  另一位香港同胞邱雪琼女士则认为,这次阅兵大典之精彩“空前绝后”。

  在多哥经商的台湾同胞萧素梅女士说,阅兵式展现出中国军队的训练有素和武器装备的巨大进步。

  另一位台湾同胞黄胜东先生则表示,“我们中华民族一定会有很好的未来”。

编辑: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