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评论分析

专访: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会长

时间:2009-10-05 09: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3日电 专访: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会长单声国庆观礼归来谈观感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报道员李欣莹

    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会长单声博士3日刚从北京参加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观礼返回英国,就兴奋地向新华社记者谈了他这次观礼的感受。

    81岁高龄的单声此次是应国务院侨办邀请,回国参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以及国庆观礼的。他告诉记者,在这次理事会上,他荣幸地当选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首届海外理事,并出席了国庆观礼和国务院举办的国庆招待会。

    刚下飞机不久的他脸上看不到一丝疲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谈到:“人逢喜事精神爽,能够参加国庆观礼,我感到十分兴奋,十分高兴。”

    回忆起当天观礼的情景,单声还是显得那么激动。他说:“我们(凌晨)4点钟就要起来,5点吃早饭,6点上车。8点钟就要到观礼台。我虽然81岁了,但我也不觉得累。”

    “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中国都有,”他说。“阅兵典礼的时候,天上朵朵祥云,阳光灿烂。”他看到中国的海、陆、空军兵种齐全,军人步伐整齐划一,感到十分的高兴而且骄傲。

    单声1954年来到英国,50多年的海外生活使他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对海外华侨的深远影响。他谈到:“一想到今后我们的子子孙孙将永远成为一个强国的人民,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和高兴。能够看到祖国国富民强的今天,我们这一代是非常幸运的。”

    单声在采访结束时告诉记者,国庆庆典的快乐场面令人难忘。他还想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80周年的庆典,相信那时的中国一定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