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纪念活动

西藏国庆3天接待中外游客近11万人次

时间:2009-10-05 09: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4日电(记者胡星)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10月1日至3日,西藏共接待中外游客109509人次,旅游业保持了平稳发展势头。

    据统计,国庆前三日,西藏共接待国内游客107309人次,入境游客2200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34万元。其中10月3日共接待游客38861人次,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拉萨贡嘎机场统计显示,1至3日,贡嘎机场进出藏航班共88架次,进藏人数4864人,旅客吞吐量保持平稳。

    西藏旅游局党组书记俞允贵说,国庆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中外游客对旅游环境和接待服务总体表示满意,对西藏人民的友好热情留下了深刻印象。

    拉萨市、林芝地区和日喀则地区是中外游客频繁光顾的旅游地区。来自四川的游客陈雄说,国庆期间的西藏行目的地是珠穆朗玛峰,“一直对珠峰充满向往,刚好今年国庆时间较长,时间上适合珠峰这样的远距离旅行”。

    在游览了拉萨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和大昭寺等景点后,来自上海的游客吕旭飞告诉记者,西藏的历史文化让人震撼,这个季节适合到西藏旅游,“每天阳光灿烂,温度适宜。几天旅游下来,感觉西藏是个平静祥和舒服的旅游地区”。

    记者了解到,西藏的各大旅行社和旅游汽车公司都开足马力迎接国庆黄金周。西藏环宇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周明月说,国庆期间拉萨至林芝、拉萨至日喀则等旅游线路最受游客欢迎,旅行社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游客在藏期间的顺利旅行。

 

编辑: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